close

IMAG3734  

Kansas State University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

這裡的學生都直接簡稱K-State (簡寫KSU)

(詳細介紹請參考學校網站:http://www.k-state.edu/)

KSU 想當然爾,在美國正中部堪薩斯州曼哈頓市,是個大陸型氣候的地區,

相較紐約曼哈頓Big Apple,大家都說這裡是Little Apple

夏天真的很熱(熱到四十度C)冬天真的很冷(冷到零下二十度C)

我都經歷過,但在去年(2013) 12月底下大雪前離開了 (耶耶)

 

 

終於要來寫Kstate的文章了,但坦白說我也只待半年,對於學校根本不熟,

就以一個交換學生的心態來寫這篇文章(很rough的意思XDD)

我只在KSU待了秋季班,大約五個月,不長,剛好是最熱到最冷的時節,

但絕對是KSU一年裡最適合上學的一個季節:) 秋天真的是美呆了~

(PS: 我是拿了半年獎學金來混語言學校一學期的XDD)

 

 

美國的學校幾乎都沒有很明確的校園劃分 和社區都很緊密

KSU有些地方還是有低矮的圍牆作區隔

要找到像校門的地方不容易 (但我覺得比起UCLA我們的大門已經很霸氣了哈哈)

 

先來講學校的吉祥物是 Wildcat

P1220839  

這張照片完全就可以看出來,KSU的象徵色就是美到翻掉的紫色啊!!!!

而且站在前面的就是學校的吉祥物Willie the Wildcat

這裡的人真的好瘋好瘋好瘋Football唷! 

 比賽的時候一片紫色真的好美噢!!!

大家都很愛校都會穿Wildcat的衣服噢:P

 

IMAG3765  

 

我去的這年學校剛好過150周年

沒想到美國的教育這麼早就啟蒙啊......連台大也才幾歲XD

是在學校的Anderson Hall前的大廣場舉行的

(取自:Xinran Wang's FB)

1391728_1440653962828444_560504841_n  

 

KSU 其實不大,但也不小…

夏天熱到四十度走起來很要命,冬天冷到負二十度步步艱辛啊!

(因為我當時住的地方是Jardine宿舍 走到上課的地方也要快半小時)

 

Picture1  

 

這是我從學校網站截圖的,想知道學校詳細狀況可以到:http://www.k-state.edu/maps/documents/campusmap2011.pdf

這樣就知道哪棟是哪棟拉!!!

可以看到右下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學校的教學區囉!

 

作為國際學生最重要需要知道的地方我認為有三個:

1.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ISC) 國際學生中心

IMAG3510  

值得一提是ISC旁邊有個館是Taiwan Wing 

當時問了Sara說因為有個台灣校友捐了很多錢,所以蓋了這棟的關係XDD

IMAG3511  

2. Hale Library 圖書館

 

IMAG3524  

IMAG3817  

真的很美,圖書館也方便到不行,

也有個Great Room 像是哈利波特學校晚會的地方,

很多便民的措施根本是台灣學校圖書館遠遠不及的!

 

3. Aggieville 酒吧區

IMAG4501  

IMAG4500  

這裡其實是校園外了,但離學校很近,也很重要啊~~~

我幾乎來這裡都是晚上…白天很少有機會來XD 所以沒拍過幾張照片,

有拍照片也是等人,閒著才拍的。

總之就是一區有很多Bar, 賣文具的, 很多餐廳!

這裡還有全美國第一間PizzaHut創始店噢!

不過我就是不喜歡吃pizza, 從來沒去吃過!

這裡只要到Friday night就會陷入瘋狂的狀態,但通常都只開到半夜兩點 

 

好啦

4. Anderson Hall 也很重要,是學校主要的行政大樓

 

IMAG3528  IMAG5470  

還放上一張冬天的照片,

我想應該可以說他是KSU最顯著、最美的一棟大樓吧!是地標!

就是主要的行政大樓,校長室、出納組(繳學費)之類的都可以來這個地方辦理!

 

噢,最後我居然忘記應該是第一名的~~

Student Union 

IMAG3934  

IMAG3935  

 

學生活動中心!

裡面有餐廳區、咖啡區、電腦教室、銀行開戶、辦學生証、學校商品店等等,

還有一些禮堂、電影院、娛樂區、可打保齡球…

重點是,我有時懶得回宿舍我中午都會躲在這裡睡午覺… 

 

外面是學生活動主要的廣場唷!

開學也有辦很大型的社團博覽會,多到你看不完!

這裡也有接駁車會帶你去宿舍之類的,是真的很重要的地方!

 

很不負責任地介紹KSU,

怕講太詳細會被發現自己跟學校很不熟XDD

KSU好玩的事情太多了,當初沒有好好記錄下來!

接下來再一件一件回想,再認真介紹好了XD

 

如果有台灣學生要去KSU念書,

可以去接洽這邊的TSA台灣學生會,總之他們人真的好到爆炸!!!!!!!!!

可惜我時間太少,沒甚麼時間和大家深交,

只好羞赧地默默消失…

 

OVERALL,

我覺得KSU真的太適合給國際學生來念了!!!

這邊的台灣學生很少,中國學生比起其他學校也不算多,雖然你在學校還是滿常看到他們的,

但畢竟Kansas就是個很白人的州啊~

我來的時間在飛機上只有我一個亞洲人,逛Kansas City 也只有看到幾個亞洲人而已~

這裡的國際學生非常的多,可以交到各國的好朋友噢!

 

P1220140  

 

 

 

 

 

 

 

 

 

 

 

 

 

 

arrow
arrow

    cly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