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عيدكم مبارك 

10/3-11 是宰牲節的假期,

大約九天,是開學來第一個長假,

在我今天寫網誌,

才突然發現居然已經要結束了!!

但是我的功課和山一樣高,

阿文好不容易才開始進步,

在這個假期就瞬間退回原點。(攤手)

 

宰牲節,應該是10/4 (六),

這一天是穆斯林非常重要的節慶之一,

穆斯林們會宰羊,分送給窮人們,與家人們一同聚餐。

比較像是感恩節,不過沒有火雞,而是羊肉。

 

今天宿舍的伙食也特別華麗(也只是華麗而已),

對於還沒領到獎學金的我們真的是窮人無誤!

宿舍的羊肉是最好吃的肉,

面對每天都是雞肉雞肉雞肉,

偶爾出現的牛肉和羊肉真的如雨後甘霖啊!

 

為什麼是羊呢?

查了一下,

其實宰牲節是為了紀念聖人伊布拉欣的故事,真主為了考驗他的忠心,

測試他能否擔任使者一職,而要求他要親手殺掉他的兒子獻祭,

他的兒子知道後對父親的一片孝心,

希望父親可以果斷地殺了他,不要不捨,

在伊布拉欣要殺掉兒子的時候,兒子頓時變成了一隻綿羊,

而有了「代罪羔羊」的故事,

後人為了紀念這個故事,在這一天都會殺羊獻祭並幫助窮人。

所以也有人稱這個節日叫作忠孝節

 

這一天我和外國朋友們決定去海邊玩,

原以為大家都在家過節,

殊不知不是穆斯林的人全都湧入海邊,

一樣是家庭聚餐烤肉-.-

原本沒人的海邊,

幾乎被印度人、菲律賓人占據了,

只好一下子就回宿舍了。

 

這個假期,我也去了不少地方,

包含水族館、周五市集、大清真寺、Avenues、Mubarakia,

接下來的幾天應該還會和同學們一起慶祝國慶!

日子過得好快啊,

好不想面對阿拉伯文,

但是每次都安慰自己說,「拿了人家的錢來學習,就該好好唸書啊!」

所以,我也偶爾想起要寫網誌記錄些甚麼的這件事情,哈哈哈。

 

過了一個月多,

最近還是陸續有新生進來,

像來了一票七個人的韓國女生,

他們一起講韓文的時候,宿舍餐廳聲勢真浩大啊!哈哈

韓國和台灣應該是這次領獎學金最多人的國家,

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來了一個俄羅斯的女生,他領的獎學金是兩年呢!

我和保加利亞的Sarah都異口同聲的說「Are you sure you wanna stay here for 2 years??」

真的好好笑,

不誇張,至今我還是覺得科威特一年真的太長了,

半年差不多吧!甚至一學期就夠了,

但是學語言,一年、兩年應該是滿不錯的期程吧!

 

我已經漸漸開始喜歡科威特了

可能是天氣慢慢變好了,

身邊的人也開始變熟了,

開始麻痺,

懂得忽略這裡不好的一面、習慣他們的低效率,

只記得些好的一面,

對於交通、生活也逐漸熟悉,

 

噢,我們也開始買菜來煮了呢!

番茄炒蛋、泰式打拋牛、可樂雞我都做過了,

只是這邊的真的買不到什麼亞洲菜,

所以我們多半只買花椰菜(白的比較便宜,綠的很貴),

高麗菜還不錯,但太大顆了,一顆要1.3-1.5KD左右,很貴

卻可以煮很多次!

開始慢慢認識這附近的超市中,

也許之後還會有所斬獲!

 

 

 

 

arrow
arrow

    cly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