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42  

 

2012年暑假的香港四天三夜遊

其實我都忘記我去過香港,對於香港真是沒什麼印象

可能因為都有專業地陪Ivy和Selena陪伴吧!

只要是有朋友帶著走的地方我幾乎都沒有半點印象 哈哈哈

香港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維多利亞港、凌霄閣The Peak Tower夜景、瘋狂的蘭桂坊!

 

P1020051  

在降落香港時,已經看到這一片好風光了,

這幾天天氣都好到不行,其實還挺悶熱的!

維港上的雲兒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會去香港也是因為要去北京參加清大建築營,

既然在香港轉機了,一定要來拜訪一下我香港的好朋友!

 

P1020030  

那天陪我一起逛香港的是Ivy,第一站就先來到尖東的星光大道

也許是天氣好旅遊旺季,人真的滿多的(但人再多也沒有北京來得可怕.....)

印象很深刻,因為這裡真的好美唷!!

視野很開闊,感受得到這個城市的繁華,

「原來這就是香港。」我對自己說。

 

P1020060  

P1020062  

Ivy不喜歡拍照,所以幾乎都是他在拍我,畢竟我是觀光客XD 他應該見多~

當時一直嫌棄星光大道人名好難找唷,

去過LA的星光大道才發現香港好親切,都是中文你還知道是誰,亞洲的明星比較多,

明明是看港片長大的孩子,居然只找得到林青霞… 

話說,比較起來,

LA的星光大道很沒fu欸,當時我和朋友就莫名其秒踩過人行道上的一些星星人名,

還迷迷糊糊地到處尋找到底在哪,

香港的星光大道還有一個園區的設計感。

 

P1020057  

對於維港,我認識不深,

也有可能我沒有認真聽Ivy介紹了什麼XDDD

只知道這個港曾經是太平山山谷的部分,後來海平面上升就變成海港的型態,

海平面下,好像有幾個主要的海底隧道連接港的兩端!

太平山不高,這次也沒有機會去那裡走走也頗可惜~聽說有間很有名的廟!

P1020071  

這艘船頗酷的,就停在港邊,

我猜應該是載觀光客繞港一圈的觀光船吧?

就很像海盜船,在整個空間裡是一種很有趣的存在感,

發現我還拍到一架小飛機在上頭呢!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再去香港,我應該還是會想來維港看看~

我很慶幸去的時候沒有黃色小鴨,不然人潮應該很恐怖吧XDD

雖然很多人好像就是衝著小鴨去的…

 

其實我很想去住看看有名的香港半島酒店,

但既然沒有男朋友一起來,那好像也沒有必要去住高級飯店哈哈

這幾天都是我的好朋友收留我的<3

對於學了一點點點都市規劃的我來說,對於香港還是滿有感覺的,

朋友家小小的,好像是香港基本的房屋型態,每個人分到的住宅空間真的小的可以,

對於從小住在鄉下獨棟房子的我來說,其實覺得很不可思議。

(剛上台北已經覺得台北人很不可思議了,沒想到香港人還能再突破我的極限)

 

我覺得,我並不是這麼喜歡大城市,大城市都好相似,

但是香港真的是大城市中數一數二有特色的城市,

帶著亞洲的氣息,又帶著一些英式的風情

 

在我的心中,香港永遠不屬於中國,

因為香港人的傲氣(那一份以身為香港人為榮的傲氣),

是中國人永遠同化不了的<3

 

 

希望臺灣也是,

即使是一百年後。

 

 

P1010949  

arrow
arrow

    cly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