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8 到科威特,已經滿月了。

回想這一切很不真實,

一直到出發前還懵懵懂懂,

抱著要去大玩特玩的心情,

沒想到初級班的老師每個都很認真、也很嚴苛,

每天都在功課當中渡過,

上課的壓力促使著我每天都必須念些阿拉伯文。

 

過了一個月,上課滿三周(開學是9/7)

現在字母都背熟,能寫一些簡單的句子和單字,

聽懂一些老師上課常說的單字,

老師也開始不想用英文講解了,幾乎全阿文授課。

對於學過一些阿拉伯文基礎的同學來說,

應該十分適應了,

但對於我完全沒學過的人來說,還是很吃力,

只是相較於第一個禮拜,現在已經能至少抓到七成老師在講的東西,

比較進入狀況,因為至少你知道怎麼抄阿文筆記,

習慣由右到左的書寫,

大概知道阿拉伯文的名詞動詞代名詞變化了。

不過我還是會不斷地用英文註記發音,因為我的發音和重音都抓不好,

一時看音標不能完全發出來,只少寫了許多英文發音的註記。

 

回想這一個月,

學習阿拉伯文是有趣的,

但是也時常痛苦得崩潰。

老師說:「只有初級班,沒有從零開始的班」

註定我們這些零基礎的人就是得要很吃力的度過,

這一年的阿拉伯文課會是非常濃縮的課程,

可以進步神速,不像阿文系可以給你四年慢慢磨練,

或是期中考期末考時再來努力,這跟大學是不同的。

 

我原本的期待,是對自己幾乎沒有學會多少阿文的期待,

想說至少學個基本會話,問候語、打招呼就夠了,

但其實這些東西在開學第一周就已經上完了,

可見這一年會學得多少阿拉伯文…

 

只能說我最好的朋友就是:利傳田,

他所著的初級阿拉伯文教課書,陪伴我許多聽不懂的課後時光,

(未來沒有基礎的台大同學們都應該去買這本書帶去啊!)

還有阿文系的學妹和同學們,

真的是天使們不斷地教我從頭念起,

沒有他們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度過這些艱難的時光!

 

Play hard and study hard.

幾乎平日我天天晚上都在寫功課和念阿拉伯文,

但是一到周末我就真的忍不住了,一定要大玩兩天才可以,

不然無法平衡我的生活啊!

這好像就是我一直能從高中存活到台大研究所的方式...

 

也許台大學生都有一種不服輸的個性,

雖然我一直想打混,但還是天天念阿文,

雖然一直很想被遣返回國,但還是撐過了第一個月,

畢竟想到美好的假期!就會令人再咬牙撐一下啊啊啊!

我很討厭,上課聽不懂老師偏偏又點我回答的挫折感,

但久了我真的覺得要有「老娘就是不會麻!」這種厚臉皮,

這好像也是之前學妹分享給我的心得XDDD 

雖然上課不會有時覺得很蠢,但至少回家後一定要弄懂,

這樣下堂課你就可以更進入狀況了!

 

過了一個月,

從一開始的阿文講義完全看不懂,

到看得懂一些穿插其中的單字,

再面臨一些其他你一定要背懂的單字,

其實都很簡單也不斷地再重複,

可是可能還是因為對阿文的不熟悉,

背單字真的很快就忘了!

 

再來,這一個月,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講英文,

同學來自不同國家、大家的阿文程度不一,

彼此都用英文交談,

所以如果你真得不想準備阿拉伯文,就先準備英文再出國吧!

真的在學了阿拉伯文之後,

才發現英文真的是世界上最簡單的語言啊!!!

但是光是英文我們就從小學到大還未必能精通了XDDD

又更何況是阿文?

我相信這一年,進步是百分之百有的!是跳躍式的進步!

回想一個月前的無知,到現在邁出的這一步,

已經贏過很多人了,至少贏過了一個月前的自己。

 

撐完這個禮拜,就有十天的假期,

這十天,要大玩特玩,也要認真念阿文,

因為沒辦法出國啊…

居留證、市民證都沒下來,也拿不到護照,

只能留在科威特了!

不然我真的好想去德國參加啤酒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oh, 這個月已經開始上一些阿拉伯女學生們的課輔課程,

他們真的對我們很好,幫助很大,

雖然我一開始真的很懶得去上課,

因為撐過正規課程身心靈已經負荷很大了,

初級班的課程又都在早上,上完課真的超累超想睡的,

但課輔真的很不錯,

而且女學生們都陸續邀請我們去他們家玩XDDD

也有人情債的成分啊!

 

 

anyway! 唉,終於熬過第一個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y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