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 滿兩個月

回想兩個月前,覺得居然會來科威特,

回想一個月前,覺得怎麼熬過來的,

回想so far,我居然有了想要留在科威特的念頭。

 

終於在10/28這天我們拿到了學生證

10/29拿到了居留證,(我們來得早所以是第一批拿到的)

再來就等輪到我們去辦市民證了!

 

一切都在「等等等等等等」中,默默度過。

所以之前上一屆的SOP,有些今年doesn't work,

就在等等等、催催催,又再等等等中渡過。

 

以前我覺得美國很沒效率,

再來科威特之後,我覺得美國有效率極了!

更別談台灣!到底我們憑什麼一直為難公家機關啊??

 

這兩個月,真的很充實,

weekday都在念書,也常放空打混,寫功課應付明天的老師,

weekend都跑出去玩,跟不同的外籍生混在一起,

跟阿拉伯女生交集不少,

但真的深交的只有兩三個而已,

特別是初級班有很多的機會可以遇到不同的助教,

所以更有機會跟她們認識,

通常她們都先從FB上認識我們,甚至記得我們的名字,

但我們卻很難從abaya中認出她們(畢竟都沒有照片啊!)

 

漸漸習慣這邊的生活,這邊的文化,這邊的沒效率,

習慣忽略那些被觀看不舒服的感受,

習慣搭公車,習慣殺價,

習慣要be strong應付不合理的情況,

習慣一切都沒有什麼制度,

習慣宿舍阿姨們不平等地對待我們外籍生和阿拉伯女生(這我一定要認真寫一篇文章)

 

原本很討厭21:30的門禁(雖然現在也很討厭)

但現在知道了九點半後,所有的朋友都會回到宿舍,

就是女生們chatting、玩牌的時候!

覺得能擁有一群可以深交、垃圾話的姐妹,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聽說一個月只能接受3次晚歸

但也有人說一年只能3次晚歸,

總之每個receptionist都有對宿舍規範不同的見解,

真-的-非-常-容-易-晚-歸---!!!!

至少十月我已經有2次晚歸了,

真的很擔心晚歸啊!

特別是這邊traffic真的很誇張!

晚上 20:30-21:30 rush hour

中午 12:30-13:30 rush hour

早上 8:30-9:00 rush hour

宿舍附近有工程,所以道路縮減造成嚴重的traffic!

時間一定得要抓好啊!要預留點時間!

 

應該只有我是回台灣就要畢業的人,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開始找工作,

也很想嘗試到海外工作,

最近認識一些當地工作的外籍朋友們,

才知道,其實他們更重視英文的能力,

阿拉伯文隨時間還可以慢慢學起來,

所以讓我興起了想要留在科威特的念頭。

 

這想起來反差真的太大了,

在來科威特前一個禮拜,我甚至都還在猶豫要不要放棄獎學金,

因為拿到一些不錯的offer,

但到現在居然想留下來找工作了,

可能是因為有了些朋友、天氣又開始好轉,

一切都開始變得美好,

逐漸改變了念頭。

畢竟科威特的薪水是不用課稅的!超級誘人的啊啊啊

who knows?

 

 

最近開始變得wendy,像秋天,早晚都有些涼,

這幾天天氣也不穩定,

有沙塵暴,也開始下小雨(只下兩三分鐘的雨),

第一次看到沙塵暴和沙漠地區居然會下雨,

的確是很令人興奮的事情啊!!!

天氣變得涼爽,但我還是喜歡艷陽高照啊!

溫度約在25-35左右,非常宜人,

但想想比起一兩個月前逼近50度的高溫,

科威特的溫度根本就是驟降啊!!!

聽說這裡的冬天是嚴冬但並不長,

可我真的很期待冬天,打消穿短褲短裙的念頭,

但可以穿些舒服自在的外衣。

 

宰牲節後約一個禮拜,開始有一波的打折

都是一般的品牌打折,名牌沒有差多少,

現在過了兩個禮拜只剩下H&M還有再打折了,

真的很期待聖誕節前後的瘋狂折扣季啊!

前人在拿到獎學金之前都很省,

但我們這一屆的人好像都花得很不手軟XDDD 

我九月時,花了約120KD,因為要添購些房間的東西和食物,

十月時,陸續有打折,我就花了一些錢在衣服和食物上,目前約70KD

其實中間有很多錢是花費在計程車車資上面,

後來學會搭公車之後,已經省了許多了!(可是很多地方還是需要搭計程車)

 

總之,我們都是在很不節省的情況下,花了不少錢啊,

為了十二月的旅行,我也開始限制自己要降低花費金額了,

但這邊真的沒事只能逛街,真的很難降下來啊!!!

可是因為出國前,我沒有特別買什麼東西準備來科威特,

只花了一筆錢在隱形眼鏡上,和一些慣用化妝品保養品上,

所以我覺得,也不算真的很浪費拉XDDD 

 

唯一遺憾的事情,

就是我好想念我的姪女,

希望她一切都好,錯過她三歲這一年,

我覺得好可惜,因為這是她最可愛的童年啊!!!

等到我回去她就已經不在牙牙學語了吧!

可愛極了!她的照片是我手機裡最捨不得刪除的照片了!

這邊的朋友也都覺得我們長得很像XDD

 

 

好垃圾話的一篇文章,生活太多random的事情了,

好比俄國女生才來一個禮拜,就跟塔國的男生在一起,

但塔國的男生出了名的混啊啊啊,讓人覺得很不解她的擇友條件是什麼…

whatever.... not my business....

 

謝謝老天,我來了科威特!

:)

 

 

 

 

arrow
arrow

    clyh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